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穿越时空的记忆

前世一次擦肩后的回眸化为《风铃传说》穿越时空红尘相约,续一段尘缘传奇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仙境伏龙山  

2017-05-04 10:47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有位微信朋友约我去山里采摘种野果,她说那种红色比樱桃还小的果子叫“杨木奶”,吃起来入口有点点微酸感,随后就是甜甜的味道,好吃且开胃。我以为在栗溪的大山内,就问其地方,她说不远、就在子陵的“八角”。
        说到子陵我倒是非常熟悉,就在荆门城北郊外,可“八角”我还是第一次听说,而山里树上结的“杨木奶”这种果实更是第一次耳闻,看到她发给我的果实图片还真想去见识下,但又怕自己去不合,因为她们是同学聚会,且都是上世纪70年代末出生的,与我相差快接近二十岁了。她说没关系,让我第二天早晨七点在白云楼站台等她,并要我带上装“杨木奶”的小篮子,我欣然应允。
         第二天她自己驾车在站台靠边停下,我上车发现就我们俩,她说其他同学在前面等。沿途又上来二位女同学,还有几位说临时有事不去了,另有几位在出城的路边等,到城外三位男士开一辆小车,其中一位带着自己可爱的女儿,他们在前,我们在后,一路上阳光明媚,乡下风景不错,过了“仙境伏龙”牌坊快到目的地时,上山的路并没有修成乡间公路,路况不是太好,难怪客车只通村中,虽然山路不平坦、七弯八拐,但她开的很稳,不由对她的车技由衷佩服。
        在到达山腰之上的一块小空地停好车,我们从车上下来,一行八人开始向山上的森林走去,很遗憾只见树,不见果实,因为来迟了,熟透的杨木奶就算高处有没被人采摘的,也都掉地上变质了。
       庆幸的是山上的风景很美,特别是登上山顶,环视一周看着远方绵延的山峦、云绕群峰、广袤田园、村庄、河流、湖泊中间的小岛、才切身体会到:“会当临绝顶,一览 众山小。”   
        于是忙着拍风景、东边的太阳光很强,只好选择西边 、西南、西北的顺光来拍摄。只是西边耸立在云雾中的群峰距离太远了,实难将其清晰的摄入到手机中。 那就尽量选择较好点的角度来拍摄图片作为登伏龙山的记录吧  。  
仙境伏龙山 - yuanzhenju - 穿越时空的记忆
仙境伏龙山 - yuanzhenju - 穿越时空的记忆
仙境伏龙山 - yuanzhenju - 穿越时空的记忆
仙境伏龙山 - yuanzhenju - 穿越时空的记忆
仙境伏龙山 - yuanzhenju - 穿越时空的记忆
仙境伏龙山 - yuanzhenju - 穿越时空的记忆
        拍摄风景图片后,又在山顶拜了菩萨 ,就开始从山顶向下走,看到对喜鹊相互追逐欢叫,然后停在树枝上,赶紧抢拍,一只飞走了,只留下另一只孤单的回望。不由让我的
仙境伏龙山 - yuanzhenju - 穿越时空的记忆
 视线向其飞走的方向看过去,此时的太阳光正从山上的峭壁射过来,立马拍摄下来,然后继续向前悠闲的走着,边走朋友边告诉我哪种是长“杨木奶”的树,仔细瞧瞧感觉外形
仙境伏龙山 - yuanzhenju - 穿越时空的记忆
仙境伏龙山 - yuanzhenju - 穿越时空的记忆
和野生糖梨子树差不多 ,说着话、一会儿就来到了停车的山腰空地上,看着如画的风景,就在此处给她们三位美女分别拍照,然后又给六位同学拍了几张合影,作为此行的见证,就下山了。
仙境伏龙山 - yuanzhenju - 穿越时空的记忆
仙境伏龙山 - yuanzhenju - 穿越时空的记忆
仙境伏龙山 - yuanzhenju - 穿越时空的记忆
仙境伏龙山 - yuanzhenju - 穿越时空的记忆
       返回的途中,我说在牌坊那儿停下,以它为背景拍张照片,至少是种有文字记录的地方见证我们的到来啊。大家都赞同,拍完照后,他/她们几位要我和他/她们照张合影,说你把镜头对好了,要他女儿帮忙照就行了,而且把中间的位置留给了我,跟着群年轻人很开心。我自己也在此拍了张背着包行走的图片。
仙境伏龙山 - yuanzhenju - 穿越时空的记忆
         随后上车经过一湖泊,感觉完全可以与江西的鸳鸯湖相媲美,还有幸见到只白鹤从湖面的上空飞过
摇下车窗拍了几张湖泊的风景,因为车速的
关系,角度和方位都不能自行选择,所以并不满意,只是种记录而已。
仙境伏龙山 - yuanzhenju - 穿越时空的记忆
仙境伏龙山 - yuanzhenju - 穿越时空的记忆
仙境伏龙山 - yuanzhenju - 穿越时空的记忆
仙境伏龙山 - yuanzhenju - 穿越时空的记忆
仙境伏龙山 - yuanzhenju - 穿越时空的记忆
        回家的路上还在想牌坊上两面的文字为啥不一样呢?进山时看到的一面是“仙境伏龙”、出山时看到的这面是“伏龙仙山”,其实不管是“仙境”还是“仙山”都道出了“伏龙”超级棒的环境,这么美丽的地方、这么美的自然风光,要是开发成旅游景点说不定真的能吸引游客争相前往、观光游览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